Northy

记一次失败的自杀




我现在站在某个天台上,右手拿着一柄匕首。锃亮的刀身在阳光的照射下反着光,单从侧面来看,我不得不发自内心的为这近乎完美的设计感叹一声“Bravo”。我对于能够协助我奔赴死亡的一切事物都抱有莫明的好感,比如麻绳,比如河流,再比如眼下我手上的这柄匕首。当然,我绝不是一个有着恋物癖的怪人——显然在常人看来,我的“怪”是在其他方面体现出来的——但这并不妨碍我对于这些事物的喜爱之情。
刀尖已经轻轻抵在了我乌黑的马甲上,只要稍一用力,我的马甲便会被划破,紧接着的是我的条纹衬衫,再然后就会有一股寒气朝我的肌肤席卷而来。如果此时停下,那也只不过是在街区找一家裁缝店缝补衣服的小事罢了。但假设——这是我所热爱的假设,我没有停下来,而是将右手的食指放至刀柄末端,再微微施力,冰凉的刀尖便会首先刺穿皮肤的表层。最细的刀锋会逐渐渗进我的身体,用不了太长时间鲜血将彻底将刀身包裹,甚至溢出。波络领结因为血液的浸染而黏糊糊的紧贴在我的衬衣上,胸前的蓝宝石则会被染上些许血红。我不由得为我想象中的,当我将整个刀身送入身体后的衣着而感到惋惜,毕竟,我少许的能够用来嘲笑某个小矮人的理由将会缺少一个。
我开始移动我的右手,让刀尖离我的马甲大约一个拳头的距离,隔着空气试图能够找到完美刺进心脏的位置。终于选定好位置,我忍不住瞥了一眼楼下一层的窗内。橙发的小矮子正在厨房里忙活着,似乎是在切菜,那技艺娴熟的着实令我感到惊讶。
好了,我就要将这现在而言最美丽的事物与我融为一体。我闭上眼睛,春风吹拂过脸颊倒是更加惬意,沿着之前的想像开始实行这一盛大的逃亡。
可惜,一个洋葱砸在了我的手腕上。这也怪我太过粗心,没想到在这天台上也会有人来破坏。我俯身捡起洋葱,极其自然的转身便看见了身后那气急败坏的小矮子。他还穿着厨房里做饭的围裙,本就可怜的身高再配上他此刻的心情,简直像是肥皂剧里闹别扭的小女孩。
“太宰治!少在我的屋顶花园作妖!!”
于是,我只能将刚才还被我奉为人间美物的匕首扔在一边,打理一下驼色风衣迈步朝他走去。我将洋葱重新递还给他,双臂顺势从他腋下穿过环住
他精瘦的腰,下巴则抵在他颈窝处,如同一只大型犬一般轻轻磨蹭:
“遵命——老婆大人——”

评论

热度(21)